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https://lsc.ytu.edu.cn/

0535-6902638

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身由1985年北京大学援建的生物化学系的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专业和清华大学援建的化工系的生物化工、食品科学工程专业组成,后经多次优化调整,相关学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办学规模不断扩大。2011年春,经学校再次组织机构调整,组建生命科学学院,形成了目前由生物科学、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及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本科专业及生物学、生物工程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组成的一所理工融合发展的学院。

学院4个本科专业中,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为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在校本科生1883名,此外,2017年学院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合作开办了2+2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

学院现包含生物学、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生物与医药类工程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及农艺与种业2个领域的农业硕士2个专业学位点。

拥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8个,分别是海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十三五”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级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2个、省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现代海水养殖与食品加工质量安全控制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1个、山东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1个、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战略协同创新中心1个,同时有烟台市特色生物资源保育与种质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1个,并设有多个校级科研创新平台。拥有液质联用仪(LC-MS)、气质联用仪(GC-MS)ICP-MS、高压液相色谱仪、细胞融合仪、DNA序列分析仪、实时荧光定量PCR、超临界萃取仪、多种显微镜、全自控发酵罐等大型仪器设备数十台(套),各类设备总值8000万元以上。

在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方面,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了近3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科技部973计划、863计划子项目、泰山学者种业人才团队支撑计划、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研究项目近百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15部;获国家科技发明奖1项、省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省研究生创新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