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https://sofl.ytu.edu.cn/

0535-6902065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由外语系和语言培训中心合并组建而成。外语系是烟台大学建校之初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198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外国语学院200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外国语学院设有英语系、朝鲜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翻译研究中心、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东亚研究所韩国学中心和外语教育技术研究中心8个教学和研究单位,有英语、朝鲜语、日语三个本科专业,一个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一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英语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院秉承“学而至臻,行而至善”的育人目标以及“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多实践、重能力”的培养方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高级应用型外语创新人才。近几年,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专业四、八级统考及开办的各种能力测试中通过率一直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学科竞赛及双创竞赛中获省部级奖项130余项,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1项。

学院近年来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5余项;出版各类著作10余部,获批省部级科研平台1个,出版各类著作10余部,发表专业核心期刊学术论文20余篇;获省厅及以上级别科研奖励10余项。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荣获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出版专业教材近10部,获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60余篇。

学院和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翻译中心、烟台市文化旅游局、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烟台日报社、中日对外友好协会等建立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假期社会实践和毕业实习平台。同时,学院还积极加强国际交流,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出国交换学习或带薪实习。近5年来已先后有两百多名学生交换学习,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坚持不懈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三十多年来,学院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输送了大批外语人才,毕业生质量逐年上升,就业情况良好,就业去向涉及考研、公务员、国企、外企、培训机构等等,毕业生获得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