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11年国防生招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11-05-24 点击数:

20075月,烟台大学与济南军区政治部签订《济南军区依托烟台大学为军队培养干部协议书》,同年开始从2006级在校学生中选拔国防生,并于2008年通过高考录取招收国防生,目前在校国防生218名。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依托培养工作,为了加强对国防生的管理,不断提高依托培养质量,学校成立了后备军官学院。

学院成立后,遵照学校党委提出的要把我校的依托培养工作做好、做强、做出特色的指示精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素质培养,积极探索有效的培养模式,在不断实践和完善的基础上,结合烟台大学实际,对国防生实行分散专业学习,集中军政训练的管理模式。针对培养目标的特殊性,学院确立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为部队培养、输送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的高素质军事人才的工作思路,以校军密切配合为保障,立足打牢基础,积极探索规律,着力创建特色,全面谋求发展。

国防生是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的学生。其政治条件符合《关于军队招收普通中学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政联字第1号),身体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后发[2006]2号)。统考成绩必须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国防生与军队签订协议后,在校期间除享受与非国防生同等权利和待遇外,每人每年享受10000元国防奖学金。国防生在校期间,需要接受必要的军政训练。国防生达到培养目标,由军队办理入伍手续,面向全军分配,任副连职(或技术13级)现役军官,家庭享受军属待遇。根据培养目标,国防生分为指挥类、非指挥类两种,其中指挥类国防生毕业时不得直接报考或者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将来到部队工作满规定年限可以现役干部身份报考。

国防生的报考、面试、体检和录取详见各省(市、区)招生有关文件。

2011年烟台大学计划招收国防生105名,为全军培养指挥类步兵指挥干部和非指挥类财物管理干部、电子对抗技术干部和自动化工程技术干部,专业涉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防生招生专业均列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具体招生计划请参见《烟台大学201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欢迎有志于国防事业的热血青年踊跃报考烟台大学国防生。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