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https://civilen.ytu.edu.cn/

0535-6902994

土木工程学院的前身为建筑工程系。学院创建与发展得到了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张铜生教授和郑金床教授先后担任过前两届系主任。陈肇元院士、过镇海和沈聚敏教授等专家都参与了建筑工程系的规划与建设。经过三十多年努力,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教学与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山东省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院现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国家虚拟仿真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结构工程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建筑生态与技能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设有土木工程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所、新型建材研究所、建筑工程司法鉴定中心、土木工程健康检测技术中心、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等对外服务平台。学院与2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共建的实习基地,其中2个省级实习基地、2个校企共建工程技术中心。

学院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次,获教育部优秀教材奖一次。科研方面,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课题,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大课题的研究;获得了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等一批较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出版专著与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60余项;积极参与包括港珠澳大桥在内的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地方经济建设,解决了一些重大工程的关键技术问题和难题。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近年来有多名学生分别获得过“国际级”奖1项、国家级奖8项、省级奖多项。学院组织本科生团队参加全国结构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