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


建筑学院

https://aa.ytu.edu.cn/

0535-6903121

1984年建校之初,由清华大学建筑系创设了我校建筑工程系,为学院奠定了良好基础和较高起点。1990年设立建筑学系,由清华大学建筑系张璧田先生担任建筑学系主任;2010年成立建筑学院。

学院开设五年制建筑学、城乡规划、四年制环境设计专业,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建筑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烟台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2011年通过了中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具有建筑学学士授予权,具有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环境设计和城乡规划专业为名校工程辐射带动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设有烟台大学城市与建筑研究中心、烟台大学公共艺术研究所、烟台大学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研究所,为教师提供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窗口。

建筑学院拥有15000平方米的专用场馆;设有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骨干学科中心建筑生态节能技术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生态学数字仿真实验室、建筑模型室、材料和施工展示教室,以及生态城市和沿海地区绿色建筑实验室。专业图书总量为9700册。

建筑学院秉持科学与文化相结合,艺术与科学相渗透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基础,提高能力,优化素质,注重创新,突出应用,办出特色”。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术研究为支撑,以服务地方为依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一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教学质量优异,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批省级教改项目4项。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竞赛,近三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300余项。

科研方面,教师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在内的课题共计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 20余部;承担教材编写10余部,教学科研论文120 余篇,其中SCI 5 篇、EI 10余篇、CSSCI 40余篇、北大中文核心 30余篇,获各种科研奖励10余项。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