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学院

https://www.law.ytu.edu.cn/

0535-6902975

烟台大学法学院创建于1984年,由北京大学法律系援助创建。首任系主任为著名监狱法学家杨殿升教授,著名民法学家郭明瑞、房绍坤教授先后任系主任、院长。学院先后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先后设立知识产权专业、法学(区域犯罪信息分析)中美合作本科教育项目。经过三十余年的不懈努力,烟台大学法学院已经成为一所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法学院。

法学院设有法学、知识产权两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一批国家级、省级教学平台;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

法学院拥有山东省重点学科1个(民商法学),山东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1个(法学),山东省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学科1个(法学)。

法学院始终以科研创新为发展生命线。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一批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先后荣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5项,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2项、一等奖6项。

法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使命。在加强理论教学的同时,与实务部门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共建60多个专业实习基地,连续30年安排学生集中实习。设立英美法教育专项基金,开设全部由专业外教主讲的英美法系列课程;以赛促学,先后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二等奖、ICC国际刑事模拟法庭比赛英文赛全国总冠军等多项奖励。

法学院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郭明瑞、房绍坤教授领衔的民商法团队参与了《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民法典》等法律的起草论证;入列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研究十大方阵,是《民法典》继承编草案牵头起草单位之一。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东)基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等服务社会平台。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