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https://computer.ytu.edu.cn/

0535-6902601

19853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支援组建烟台大学电子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经过近40年的发展,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人工智能”四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硕士点、“软件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点、“控制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点。学院拥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省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动化”专业是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工智能”专业为2023年新增专业,是以数学、信息理论和计算机科学为基础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近年来,学院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优秀教材二等奖2项,省级教改课题23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学院拥有各类实验室50余个,实验室面积3300多平方米,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拥有“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技术”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数据科学与智能技术”“十三五”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区块链安全技术”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山东省海洋环境与装备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海洋环境与装备智能技术”“十四五”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海洋数据处理与智能控制”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已形成了分布式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医学图像处理、智能控制、智慧海洋、泛在感知计算等6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9项,省部级课题40余项,总科研经费近亿元;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并有8ESI高被引论文。

学院在教学过程中,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近年来有2000多人次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其中国家级190多项。有众多优秀学子被知名高校录取,学院就业率一直名列学校前茅,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