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本专业是以数学、信息理论和计算机科学为基础的软、硬件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本专业师资队伍中,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占比高;海外工作经历丰富,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均具有企业工程背景,科研实力雄厚。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掌握基于计算机、自动控制、智能系统、传感信息处理等科学理论与技术手段,熟悉领域内交叉学科知识、产业发展趋势与国内外技术动向,具备科学素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实现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优化、控制、组织等并能够完成系统集成相关工程目标,拥有在交通、能源、通信、医疗、农业、政府服务等领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科研、开发、管理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已纳入我国国家规划成为国家战略,社会各行业对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有着巨大而迫切的需求。本专业所学技术的应用领域广泛,毕业生可以在工业、信息、医疗、教育、电力、金融等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找到具有高待遇、高发展空间的工作岗位。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