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


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

https://trier.ytu.edu.cn

0535-6908169/6909718

烟台大学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是烟台大学与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非独立法人机构,于2021519日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学院实施本科与硕士研究生高等学历教育,核心课程由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教授承担,全英文授课。开设环境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车辆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国际物质流管理一个硕士专业。本科各专业学制四年,采取“4+0”合作办学模式,授予烟台大学学位证书。学院设有多国家、多时间节点、多模式的境外交流项目。硕士研究生毕业可获得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本科各专业10%的优秀毕业生可以免试申请在本院“4+2”本硕连读。

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始建于1830年,是一所公立大学,位于德国莱法州特里尔市,是卡尔·马克思的故乡,具有开展中德传统友谊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交流合作的优势和基础。该校区比肯菲尔德校区是德国第一个“碳零排放”生态校园,在国际绿能网站世界大学可持续发展指标排名中,连续多年位居德国第一。

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产教融合等方面成效显著,奏响了“高起点办学、高质量发展”的进行曲。学院通过英语强化课程、口语角、雅思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并与德方师生广泛开展国际循环经济会议等合作共学活动,不断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目前已有研究生考出雅思7.5分,本科生考出6.5分的好成绩。学院“中德友谊桥”文化交流节成为深受喜爱的校园品牌活动。

中德特里尔学院遵循“面向国际,开放融合,聚焦节能,协同育人”的办学方针,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创新精神的国际化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节能减排、可持续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学生毕业后拥有广泛的国内升学和国外留学选择,并可在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环保产业、可持续经济与技术开发等单位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不懈奋斗!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