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https://econ.ytu.edu.cn/

0535-6902474

1984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同援建成立烟台大学经济管理系。学院成立伊始,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胡代光教授和朱正直教授先后任系主任,1993年更名为财经系,苏奎章教授和时庆祝教授先后任系主任,1998年成立烟台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2年应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需要,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不断进取、教学质量过硬、科研成果卓著的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投资学五个本科专业。在加强本科教育的同时,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和学术研究交流,拥有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农业管理、农村发展两个领域的农业硕士点。设有经济研究所、农村与农业发展研究所、海洋经济研究中心、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东北亚区域经济研究院等科研机构。

学院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目前拥有1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校级特色专业;拥有1门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一流课程;拥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近年来承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改项目2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基础学科建设专项资金资助1项。

学院经过多年的积累逐渐形成了“物流管理”,“国际企业组织与战略管理”,“企业理论”、“宏观经济管理”、“科技管理”等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五年,学院教师主持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省部级课题39项,累积科研经费1109万元,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项(纯科研),出版学术专著19部,教材8本,高水平科研论文大幅提高,CSSCI论文81篇,权威论文27篇。

学院把开展学术交流作为提高学术水平的重要措施,与美国库兹顿大学、澳大利亚科文大学、德国维藤大学和韩国仁荷大学等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联系。

学院重视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并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工商管理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重点赛事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银奖和铜奖。

坚持不懈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三十多年来,学院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人才,毕业生质量逐年上升,毕业生获得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