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

https://pharm.ytu.edu.cn

0535-6706066

药学院是由烟台大学和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联合创办,办学宗旨是通过新的办学模式充分利用大学和企业双方的教育资源、人才优势和研发条件,实现“产、学、研”实质性联合,探索新的人才培养途径。

学院现有药学(国家特色专业)、制药工程(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和生物制药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药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制药工程为首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拥有“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服务国家特殊需要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具有博士后招收资格。

学院先后获批“药物筛选与评价”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以及山东省首批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药学)建设立项等;“药学”学科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药学专业群获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学科立项建设等。

近年来,学院教师共获得各级科研奖励数十项,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近百项。此外,学院教师在共建单位绿叶制药主持研发的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分别于20211月和20231月在中美获批上市;国家1类创新药——若欣林202211月获批上市,该药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用于治疗抑郁症的创新药。

学院始终坚持将教学质量放在首位,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连续取得佳绩,考取包括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美国迈阿密大学等中外著名医药科研院校。学院与齐鲁制药、荣昌生物制药、绿叶制药、百诺医药等几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用人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展望未来,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以培养具有专业素质的药物研究和应用人才、建立国内一流的创新药物研发基地作为奋斗目标,争取为民族医药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