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

https://sport.ytu.edu.cn/

0535-6901790/6901791

烟台大学体育学院设有运动训练和休闲体育2个本科专业,具备教学办公楼、多功能训练馆、塑胶跑廊、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完善教学设施和实验室。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数量足够、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布局合理、富有活力、精干高效、相对稳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学院于1995年顺利通过原国家教委组织的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价,2004年在教育部组织的体育教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3年顺利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体育教学本科教学评估。

体育学院自招生以来,运动训练人才辈出,先后培养出世界大赛冠军14人次,亚洲冠军23人次,全国冠军35人次。其中刘春红分别获得第28届、第29届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唐功红获得第28届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赵义海在2004年亚洲青年锦标赛上以72.84米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链球项目冠军;张世冲在2011年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亚军;康杰在2015年第28届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女子柔道无差别级和+78公斤级亚军和季军;马兆勇、杨哲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获得男子跆拳道80公斤以上级、举重105公斤级冠军。体育学院男女举重队分别在2009 2014年全国大学生举重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冠军。另外,学生在各类田径、健美操、篮球、羽毛球、冰球等比赛中也屡获佳绩。

体育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活动、以及承担的体育赛事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中,表现突出。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