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考生报考提示

作者: 时间:2010-06-18 点击数:

考生报考提示

一、2010年招生计划

2010年我校计划招生6820人,其中本科6620人(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含国防生45),专科200人(面向山东省,其中专科一批100人,专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100人),具体招生计划请参见《烟台大学2010年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二、2010年新增专业方向

2010年我校新增一个本科专业(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列本科三批招生,具体情况请参见相关专业介绍。

三、2010年国防生招生情况

2007年我校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成为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依托培养单位,并从在校学生中选拔国防生。2010年我校继续从参加全国高考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计划在山东、江苏、湖北、山西、河南、四川六个省招生45名(其中女生2名),为全军培养非指挥类外语干部、财物管理干部和全军步兵指挥干部,专业涉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和英语。国防生招生专业均列在本科提前批录取。

四、2010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情况

2010年我校在山东省招收一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国际商务”,录取批次列在专科二批次,招生计划为100人。该专业是山东省政府于2002年批准的,由烟台大学和外方挪威CK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挪威CK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学。该大学下设三个分院,即管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和远程教育学院。其管理学院的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和创新科学等专业的办学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与英国的赫瑞瓦特大学联合招收工商学院硕士。学生完成本专业学业后,有意到国外留学的学生,通过目的国所要求的相应语言考试(如雅思等),可以赴挪威、美国、英国、韩国、法国等与烟台大学签约的友好大学继续深造,攻读学士、硕士学位,学校协助办理留学手续。因国别不同,留学费用每年515万不等。

五、报考部分专业的特殊要求

我校是综合性大学,专业设置比较齐全,一般专业只要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符合国家录取政策,均可录取。部分专业特殊要求如下:

1)外语语种要求:国防生招生专业、外语类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轮机工程专业、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对外汉语专业因专业培养要求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其他语种考生入学后须改为英语(建议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2)男女比例要求:国防生招生计划中的“英语”、“会计学”专业在山东省分别招收女生1名,其余计划均为只招收男生;轮机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只招收男生。

六、录取规则

我校严格按照高考录取程序录取,按照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首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只有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才考虑第二志愿的考生。因此希望有志报考我校的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其他要求请参考我校2010年招生章程。

七、按院系或按专业大类招生情况

今年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按院系招生,录取时不分专业;计算机学院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外,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除“应用物理学”专业之外,其他专业按院系招生;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车辆工程”两个专业按机械类招生,录取时不分专业;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两个专业按环境类招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金属材料工程”两个专业按材料类招生录取时均不分专业。

八、奖学金设立情况

1、新生入学奖:

1)高考成绩位于全省前十名者,免交四年学费;(2)获全国高中数、理、化、生物学、信息学竞赛前三名或高考成绩位于全省前100名,奖励3000元;高考成绩位于全省101300名之间者,奖励2000元。

2、学年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8000元;(2)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3)省政府奖学金:6000元;(4)校长奖学金:3000元;(5)国防奖学金:10000元;(6)学校奖学金:每人一年最高金额为2000元,奖学金享受面达40%;(7)学校还设立“于维纮纪念奖学金”、“张敬塘纪念奖学金”每人奖励100美元;“洪都金优秀贫困生奖学金”每人奖励4000元;“万光城建奖学金”每人奖励1000元;“上海通用奖学金”每人奖励2000元;(8)法学、人文、外语、机电、土木、环境等院系还设有院系奖学金。

九、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帮助措施

除奖学金外,学校还建立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特困生减免学费”等方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以保证不让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学校就业工作情况

我校按照国家方针、政策,全面实行“面向社会,双向选择”的毕业生就业政策,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的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学校设有“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设教育培训部、市场研发部和信息咨询部,有专职工作人员为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和优质的服务;“中心”建有近五百平方米的室内场地,供校内人才市场和洽谈会专用,满足除季节性招聘会外日常性招聘活动的需要,多次受到毕业生和招聘单位的好评;“中心”建有就业信息查询专用机房,加强了就业指导工作的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建设。200512月我校同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合作推出的一站式全国职位信息搜索引擎正式在我校就业网上开通,是山东省率先开通此项就业服务的高校。由于我校毕业生具有“基础扎实,专业突出,综合素质较高”等特点,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几年,我校学生一次就业率一直较高。2007年我校被山东省政府授予“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十一、特别说明

学校不委托任何其他机构和个人办理招生相关事宜。对以烟台大学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机构或个人,学校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十二、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5-6902653

招办网址:http://jwc.ytu.edu.cn/zb/

电子邮件:ytuzsb@ytu.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

    :264005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