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先后获批材料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增列山东省一流学科。本专业含有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基复合材料、新型建筑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四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与科学素养,能够适应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发展,系统掌握并能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从事与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相关的生产技术与管理、产品与工程设计、高新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备工程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除了考研深造,可以到企业从事设计、新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市场经营及国际贸易等工作;可以到高等学校、科研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可以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