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1984年由清华大学化工系援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骨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设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专业基础课《化工原理》为省级精品课程。专业拥有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和省协同创新中心等十个省级科研平台。科研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化工专业唯一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8年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培养目标: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技术开发、系统优化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创新意识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能够在化工、医药、材料、能源、冶金和环保等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管理、化工过程与设备设计、科学研究与工艺技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前景:本科生考研率较好。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化工、医药、材料、能源和环保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等从事设计、管理、研发和质量检验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