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


应用化学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应用化学专业是山东省一流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2012年获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2019年依托本专业的化学一级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培养目标:专业注重学科交叉、理工结合,聚焦精细化学品开发、化工新材料、贵金属资源利用三大核心领域,培养能够在化学、化工、生命、材料、能源、环境、药学、医学等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经营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实践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专业发展能力和管理领导能力的化学、化工以及相关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前景:毕业生考研深造比例较高。毕业生进入化学、医药、材料、能源、化工等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管理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