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本专业是首批山东省一流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项目、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高端装备群、山东省名校工程和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依托专业,是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支持建设专业,是烟台大学氢能源现代产业学院依托专业。拥有能源动力专业硕士学位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培养具备能源生产、转化、存储、利用与动力系统研发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绿色发展理念,能从事制冷及低温工程、空调工程的科学研究与设计,能源管理,制冷空调系统的安装、运行管理、试验研究和制冷空调装备的研发、制造、营销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前景:本专业考研率较好,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后可从事制冷空调装备研究、设计开发、运行维护与集成等工作。就业去向包括格力、海尔、冰轮、中集来福士等世界著名企业,尤其是面向5G数据中心、高端装备、地铁等领域的人工环境调控行业。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