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专业概况:本专业创始于1984年,由北京大学中文系援建而成,孙庆升、严家炎、蒋绍愚、乐黛云、张少康、徐葆耕、钱理群、温儒敏、孟二冬等著名学者曾在此执教或讲学。经过36年的建设发展,本专业已具备较为坚实的学科基础,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专业人才近6000名。

培养目标该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以本科教学为中心,通过系统学习和训练,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厚实的优秀传统文化素养、科学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扎实的语文功底和实践能力,较强的审美能力和表达能力,拥有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和批判性思维,能够胜任文创产业、文化旅游、新闻传媒、行政文秘、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比较文学、马克思主义文论、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美学概论等。

毕业前景:该专业就业面宽,前景广阔。可到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从事教育教学、文案宣传、行政文秘、新闻采编等相关工作,亦可继续升学深造。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