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前身是1985年由清华大学于援建的生物化工专业。经过35年的建设,已形成以发酵工程、细胞培养培养工程、生物资源与环境、生物医药与生物制品开发等专业方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现有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类硕士授权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生物工程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生物工程产业化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工程产业化工艺过程和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可以在发酵行业、生物医药、轻工食品、生物资源开发及环境保护治理等生物工程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工作,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考研录取率较好。毕业生多从事生物医药、食品、生物环保等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质量控制及企业管理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