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07-01-16 点击数:

专业介绍

烟台大学2007年招收“艺术设计”和“音乐学”两个艺术类本科专业

一、艺术设计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设在烟台大学建筑学系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定位于与城市、建筑以及建筑室内外环境相关的艺术设计领域如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为主要专业方向,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在以上领域进行实践、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学习与城市、建筑及环境相关的艺术设计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设计方法以及相关知识,进行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2、主要课程

本专业以设计课程为主线,原理类课程为核心,技术类课程为辅助,辅以拓宽知识的选修课程,构成本专业完整的课程体系。主干课程包括:造型艺术基础、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施设计、综合设计、设计师实践以及毕业设计。

二、音乐学专业

音乐学专业设在烟台大学音乐系。烟台大学音乐系成立于2004年,学科发展得到学校的重点扶持。音乐系依托中央音乐学院学科优势,专业教师队伍由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及海外归来的硕士、博士组成,专业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呈现出起点高、发展快的良好态势。音乐系的教学楼设计别致,教学琴房宽敞,学习条件优良。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音乐、舞蹈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能在高、中等专业和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社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创作、演奏、演唱、理论研究、音乐编辑、评论、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2、主要课程

声乐、钢琴、视唱练耳、乐理、和声、复调、作品分析、中外音乐史、中外民族音乐、合唱、乐器演奏、中国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等。

 

报考须知

1、报考条件

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普通高中及中等艺术学校的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无色盲。

2符合上述条件的从业人员,经批准可以报考。军队战士经大军区级政治部批准,可以报考。

2、报名

1)考生于2007110日~11日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领取《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测试报考证》(以下简称《报考证》)。

2)艺术设计专业报名时间、地点:31日~2日,建筑馆;

音乐学专业报名时间、地点:  38日~9日,音乐系教学楼;

考生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报考证》、二寸照片1张,领取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准考证》。

3)艺术设计专业测试所用绘画(绘图)工具、颜料自备,考试作画用纸、草稿纸由学校提供;音乐学专业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备。考生报考费、食宿旅费自理。

3、考试

凡报名者均可参加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与科目安排如下:

 

 

层次

学制

专业名称(方向)

招生计划

科类

报名时间

测试时间

科目

本科

四年

艺术设计

50

艺术文

312

3 4

彩画、素描

20

艺术理

本科

四年

音乐学

键盘方向

10

艺术文

389

3 10 下午

理论考试

听写、乐理

3 11 上午开始专业技能测试

视唱、主项(钢琴、手风琴)、副项

声乐方向

20

艺术文

389

3 10 下午

理论考试

听写、乐理

3 11 上午开始专业技能测试

视唱、声乐、副项

器乐方向

15

艺术文

389

3 10 下午

理论考试

听写、乐理

3 11 上午开始专业技能测试

视唱、器乐

舞蹈方向

15

艺术文

389

3 11 上午开始专业技能测试

舞蹈

 

4、专业测试合格证的发放

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规定,按专业总成绩排名,艺术文、理分别根据专业招生计划15比例确定专业测试合格名单,我校发给《2007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考生于47日至9日持《合格证》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办理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考的报名手续,填报个人志愿。专业考试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

5、录取与复审

参加艺术类文化课统考并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录取时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相关政策,按考生文化课统考成绩、专业成绩、政审及体检情况结合考生志愿,择优录取。录取后,由我校签发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后须进行复审,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

 

通讯信息

学校名称:烟台大学

学校代码:11066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

邮政编码:264005

咨询电话:(05356902653

学校网址:http://www.ytu.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jwc.ytu.edu.cn/zb/

乘车提示:火车站乘17路公交车、长途汽车站乘10路公交车直达本校。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