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07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07-01-10 点击数:

烟台大学简介

烟台大学创建于19847月,位于烟台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东临黄海,西依青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育人、治学的理想场所。

烟台大学是我国唯一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选派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直接援建的综合性大学,并且两校把支援烟台大学建设的任务纳入长期工作计划,先后召开了八次北大清华支援烟台大学建设的会议,使烟台大学有一个较高的办学起点和高水平的发展。2002年由烟大、北大、清华和烟台市政府合作建设的烟台三校科技园成为山东省第一个省级大学科技园。

建校20多年来,在前国家领导人万里、名誉校长张承先等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烟台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学科门类比较齐全、教学质量优良、办学形式多样、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山东省重点综合性大学。

1995年我校顺利通过原国家教委组织的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价。

2004年我校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得到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烟台大学以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逐步发展研究生教育,实行多层次、多类型教育相结合。现设有20个院系、1个直属教学部;有47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法、农、医、经济、管理、教育9个学科门类;有53个硕士点、1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大学科技园,1个省级研究院。目前包括硕士研究生在内的全日制学生2.4万人,生源跨全国27个省(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正高级职称教师139人,副高级职称教师389人,60%以上的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我校副校长房绍坤教授被教育部评为“首届全国百名教学名师”。

学校占地面积3200亩,已建成校舍面积7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34亿元。图书馆总面积4.38万平方米,藏书152万册、电子图书19万册、音像资料1.1万盘(盒),中外文工具书1万余种、中外文数据库34个;校园内建有千兆乙太网;有77个体育场馆和2.5万平方米的大学生活动中心。

学校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改革与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改善办学条件,形成了严谨治学、勤奋向上的优良学风。“十一五”期间,学校确立了质量立校、科技强校、人才兴校、强化特色、协调发展的基本发展思路,积极实施特色与优势战略,确定了经过10年努力,把烟台大学建成位于同类高校发展前列,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专业设在烟台大学体育学院,是2000年经教育部、体育总局批准建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烟台大学体育学院是1994年由山东省政府批准建立,拥有教学办公楼、多功能训练馆、塑胶跑廊等一流办学设施。学院现有教师4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6人,国际级裁判1名,国家级裁判2名,国家一级裁判4名。近年来,我校体育学院学生共获得世界大赛冠军13人次,亚洲冠军23人次,全国冠军35人次。我校学生刘春红、唐功红在2004年第28届希腊雅典奥运会上双双获得女子举重冠军,并五破世界纪录;赵义海在2004年亚洲青年锦标赛上以72.84米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链球项目冠军,在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男子链球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全国青年纪录。

2007年烟台大学体育学院招收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100人。设田径、篮球、举重、柔道、跆拳道、古典摔跤、自由摔跤等项目。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运动训练为主要专业方向,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科学训练的理论、知识、技能,能从事运动训练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体育专业的体育专门人才。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运动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理论等专业理论课。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了解国内外体育运动的发展动态,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具有独立进行教练指导、体育教育和体育管理的基本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课程设置

思想政治公共课、计算机、法学基础、大学语文、实用写作、大学英语、教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运动保健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统计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体育科研概论、田径基础、基础体操、篮球、排球、足球、艺术体操、武术及各种专项系列课程。

烟台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为使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宽厚的基础和多方面的知识,更好的适应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学校特开设双专业。体育学院的学生凡完成双专业要求,符合教学管理规定者,发给双专业毕业证书。

报考条件

考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在田径、篮球、举重、柔道、跆拳道、古典摔跤、自由摔跤及其它项目中,自20031月至今获得国际性比赛前八名、全国比赛前六名、全省比赛前三名,具备二级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均可报名。凡是持有一级、健将级运动员证书或文化考试在400分以上者优先录取。

报名与考试

1、报名

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政审材料(须有组织或人事部门加盖公章的信件)、县级以上医院体格检查表(含肝功能、血常规化验单)、高中(中专)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持学校证明,运动成绩的有关证件(成绩册、秩序册、成绩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八张近期一寸照片、于35日至331日到烟台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教学楼408室报名。

考生可自行到烟台大学招生信息网上下载《烟台大学运动训练专业考生登记表》、《烟台大学运动训练专业考生体检表》,下载需注意以下事项:表格的结构、内容不得改变;必须用16开纸双面打印;手工填写必须使用兰黑或碳素墨水。

2、考试

考生持身份证于58日到烟台大学体育学院本科教学楼408室报到,进行资格确认,确认合格者领取《山东省2007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准考证》,59日至10日参加体育考试。

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者,须参加文化考试,安排如下:

时间、科目

9001100

14001600

512

语文

数学

513

政治

外语

注:具体的体育专业考试、文化考试安排请拨打烟台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招生咨询电话。

3、录取

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在烟台大学划定的文化考试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成绩、文化课成绩以及德智体综合评价,择优录取。625日前完成录取工作,不再补录。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录取后由我校签发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后须进行复审,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

通讯信息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

邮政编码:264005

招生咨询电话:(05356902591  6902653

招生信息网:http://jwc.ytu.edu.cn/zb/

乘车提示:火车站乘17路公交车、长途汽车站乘10路公交车直达本校。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