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专业概况: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国内新兴的复合型专业。我校该专业开设于2003年,年招收学生100人。该专业的特色是国际化,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从事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的能力。教学中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了稳定的国际学校的实习基地,拥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师资和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利用学院留学生长短期教育的有利资源,开展了汉语角、汉语助教、国际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字、文学的基础知识和运用母语进行书面、口头表达的能力,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能力和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的能力,了解本学科理论前沿,具有深造为汉语国际教育高层次人才的潜能,能够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或在行政机关以及文化教育、传媒、对外交流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英语、第二外语、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第二语言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概论、外国文化、跨文化交际概论、中华才艺训练等。

毕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平均每年有25%左右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或赴海外高校继续深造,部分学生进入国内中小学等从事教育工作、考取公务员或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另外部分学生经由国家汉办派往泰国、菲律宾、蒙古、韩国、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等国家从事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工作。毕业生中已有不少学生在海外多国任教,或者成为国家公派教师。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