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本专业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本专业由北京大学中文系援建而成,孙庆升、严家炎等著名学者曾在此执教或讲学。经过近四十年的建设发展,本专业已具备坚实的学科基础,为国家培养输送专业人才六千余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以本科教学为中心,通过系统学习和训练,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厚实的优秀传统文化素养、科学合理的专业知识结构、扎实的语文功底和实践能力,较强的审美能力和表达能力,能够胜任教育教学、行政文秘、文创产业、新闻传媒等相关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就业面宽,可到政府机关、学校、新闻传媒、公司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文秘、教育、出版传媒、文案宣传等相关工作。近年来每年都有20%左右的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