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专业概况:本专业拥有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是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适应现代科学技术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数理、工程基础知识,具备通信工程领域坚实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能够从事通信技术应用和通信系统设计、研发、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息理论与编码、射频通信原理、通信网理论基础、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光通信技术、无线通信与移动通信技术等。

毕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高校或科研院所进一步深造,或到科研院所、公司企业从事通信技术、通信设备、通信网络及无线通信技术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运营、维护等工作,也可以从事计算机应用、网络、电子信息、信号处理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