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专业概况:应用物理学专业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系统而坚实的物理学基础,掌握相关科技领域(如新材料、激光技术、纳米技术等)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实验研究方法,具备较高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初步的应用研究及技术开发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技术、先进材料等重要方向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核心课程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数学物理方法、计算物理基础、材料物理性能、纳米科学与技术、物理光学、激光原理与应用、现代光学设计、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

毕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高校或科研院所进一步深造,或在公司、企业从事应用物理、信息与应用光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应用开发、研究或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教育行业等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