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程与核技术


核工程与核技术专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该专业为山东省内唯一的核工程类本科专业,所属核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山东省唯一涉核类学科,拥有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和能源与动力专业学位授权点。专业建有省级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核电子学基础实验中心,与韩国庆熙大学开展本科双学位合作教育项目。

培养目标:面向国家和地方核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掌握核工程与核技术领域的科学基础、工程专业技术及管理知识,能够胜任核能工程、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电子仪器、核技术应用、医学物理等方面涉及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等类型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到高校、科研院所或留学深造;或在核能及其相关产业、辐照加工、环境保护、核仪器开发、医学物理等方面从事应用研究与技术研发、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