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专业所属材料科学与工程为山东省一流学科,2022年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授权点。专业是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

培养目标:面向机械制造、核电装备、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汽车等行业,培养具有人文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拥有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的基础知识、金属材料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及工程应用实践能力,能在金属材料加工成形、金属材料热处理、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材料检测与评价及新材料制备与研发等领域,从事与金属材料相关的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维护、科学研究、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前景:毕业生主要在机械制造、核电装备、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汽车等行业从事生产管理和技术研发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升研深造率较好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