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日语专业

学历学制:本科,4

专业概况:本专业于20039月开始招生。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化水平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与提升,设有日语笔译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适应新时代国家、地方对外交流、经济社会发展,能胜任日语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以立足烟台,服务山东,辐射全国为办学定位,培养学生扎实的日语运用能力、文学赏析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使学生掌握扎实的日语语言文学知识、熟悉日本国情及文化、经贸知识、了解中国国情与历史文化、具备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形成跨学科知识结构。

就业前景:本专业累计为社会输送了近千名人才,分布在政府机关、教育与出版、中日人文交流等企事业单位。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以及中日韩自贸区的设立,凭借烟台的地缘优势及学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日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联系电话:0535-6902653

     邮政编码:264005

     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信箱:ytuzsb@ytu.edu.cn


烟台大学官微


本科招生公众号


本科招生微站